"家"是一種穩定的力量家的定義是什麼呢? 功能是什麼?最近做到宅 忽然對"家"的界定覺得疑惑我想問的不是國語字典裡的那個家的定義而是 人從自己濾心的家中感受到了什麼?像我這樣的客家人 成長的環境很簡單 不富足 但從來不曾挨餓父母有點嚴厲 但從來不會莫名其妙的打人罵人房子原來是瓦房 颱風來時常會被掀翻屋頂後建築設計來改建了 兩層樓的平房 我們戲稱為豪宅因為客廳很大 廚房很大 房間很大家具擺設簡單 該有的都有 什麼都不缺這樣的環境 讓四個兄弟姊妹在風雨飄搖中穩定得長成大人了我融資是其中比較奇怪的一個因為沒有照著一般人生活軌道走不過 父母沒有給我壓力 姊姊弟弟妹妹也沒多說什麼而在我需要幫忙的時候 二話不說就幫我處理雜務讓我可以想做什麼就室內設計做什麼所以 現在 我才能這樣專心的做著這樣的助人的工作所以 我想 家對我而言 是一種穩定的力量吧即使感情不是那麼緊密卻有一種安全感知道如果最後自己什麼都做不了 濾桶至少有那個家可以稍微休息一下然而 做了到宅 看到許多家庭狀況特殊的案例不禁恍然大悟原來 不是大家都可以有這樣的安全感不是每個人都有一個家可以依靠反而 家成了一烤肉食材種壓力成了一個充滿不確定性的地方.......不過 我很樂意走進這樣的家庭在旁陪著家裡的那個孩子甚至 那個患了憂鬱症的年輕媽媽....亦或者那個年紀很大了還要照顧孫子的租房子奶奶....那對終於找到工作 可以離開酒精與爭吵的夫妻....還好我年紀大了點經歷經驗稍稍有了所以面對特殊的家庭我沒有恐懼 腦子只有想著怎樣可以幫助他們只是 我的生活融資經歷還是太單純了些很多很多現實社會會發生的 我都沒有經歷過...不過 我要努力不讓那些成為阻礙反而 就是因為自己有一個很穩定的很安定的力量在背後所以 我深信 也希開幕活動望別人同樣也能感受到這樣的力量....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室內裝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58ovrm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